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唐一文一行莅临物电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2-08-0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2022年8月3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邀请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唐一文教授,莅临我院开展题为“氧化物储能纳米材料的简单高产率制备方法”学术讲座,我院基层党委书记熊德永、副书记于治鳞、副院长刘高福及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陈德良主持。

唐一文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湖北省电子显微镜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能源领域的应用研究,在Adv. Function. Mater.、Chem. Comm.、J. Chem. Mater. A等国际知名SCI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讲座开始之前熊德永代表学院对唐一文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华中师范大学帮扶我校学科、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培养以及基础教育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同时希望唐教授能继续加大对我院青年教师培养的力度,带领我院在科研方面上取得新的成绩。

接着唐教授从氧化物储能纳米材料的简单高产率制备方法的研究背景与思路、钼基氧化物的简单快速高产率制备、Ni(OH)2纳米片电极的原位生长、总结与展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我院教师进行了交流。讲座结束后参观了我院实验室,在充分肯定我院实验室建设基础上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华中师范大学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实验教学和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

(图/文 张力沣                 审核/ 刘高福 熊德永(终审)


唐一文一行交流讨论

唐一文做学术讲座

参观我院实验室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