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2级及20级专升本班 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学生对于疫情防控认知的重要性以及在校园生活中做好个人防护。9月12日晚7点,物电学院2022级辅导员杨开青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物电学院2022级及20级专升本班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物电学院副院长陈德良,20级专升本班班主任邹雪锋以及2022级全体同学和20级专升本班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开青主持。

会上,杨开青首先向全体同学强调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严峻形势,并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在校学生一是要及时关注班群、年级群信息,每天按时完成疫情打卡任务(金数据报送)和核酸(抗原)检测工作,在当前情况,一切以核酸(抗原)检测为先。二是每天打卡前都先查看自己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辅导员或班主任。三是不要乱传网上的各种谣言,一定要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四是不要通过各种小程序点外卖进校园,外卖进校园增加了病毒进校园的风险。五是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学校外面也是管控状态,所有同学不得私自翻墙外出,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此外,他还告诉全体学生,学校目前的物资(不管是生活物资还是医疗物资)是比较充沛的,请所有同学不用恐慌。在学校生活一定要遵守校纪校规,自觉遵守学校公寓作息时间,保持寝室干净、卫生、整洁、通风,严禁班干部、寝室长组织学生在寝室集体酗酒和赌博行为。

随后,邹雪锋作出补充,他告诉全体学生,当前疫情形势严峻,有不法分子可能会利用疫情进行诈骗,当大家收到关于疫情的短信或电话,无法辨别真假时,一定要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或者班主任,不要轻易转账。所有学生出行,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聚集,不串门,当有紧急情况时第一时间报备,走正规程序。

最后,陈德良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所有学生一定要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这是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任何事情都必须为疫情防控让路,因此所有学生一定要认真完成每日的疫情打卡和核酸(抗原)检测。他指出,我们目前越配合学校的防疫政策,越严格执行学校的防疫政策,那么我们的数据就会越精确,就能更快找出问题,从而解决问题,更早的完成疫情清零,然后迎来校园解封。

本次会议,向全体22级新生讲解了当前学校的防疫政策,强化了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为接下来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杨开青召开2022级及20级专升本班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陈德良作总结发言


杨开青召开2022级及20级专升本班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杨开青召开2022级及20级专升本班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文/图 杨开青                    审核/陈德良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