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党中央和贵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的精神指示,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需要和学校实际情况,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共23个班级分别于9月12日-13日在线上举行以“联防联控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为主题的班会活动。

各班级根据文件精神开展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以辅导员、班主任和班委发言,集体讨论、相关文件及网站分享等形式开展学习,同学们主动配合,积极参与,在互动中加强了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及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自己的安全防护意识和当下作为公民和学生应该为疫情所尽的义务。

其中,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治鳞给同学们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疫情当下同学们在食堂就餐,校外餐饮业管控力度未达到校内食堂的水平,不点外卖;第二,就贵阳市疫情现状,同学们需在教室、宿舍、图书馆等校内场所活动,人员密集场所必须佩戴;第三,在思想方面,网络环境复杂,很多自媒体断章取义,同学们应加强意识形态学习,要有政治敏感度,理性看待;第四,在个人健康方面,要时时刻刻做好防护,按要求进行每日健康打卡,服从学校开展抗原和核酸检测,有身体问题要第一时间向老师报告。

此次班会的顺利进行,离不开辅导员、班主任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相信同学们能够在此次的疫情防控教育中,增强防控意识,掌握防控技能,确保生命安全和健康。

疫情防控主题班会(二)

疫情防控主题班会(三)

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四)

疫情防控主题班会(一)

文/图    各年级辅导员      审核  于治鳞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