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教务处、物电学院一行人员赴 白云区第一高级中学开展实习基地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充分了解我校实习基地对实习生培养计划和开展情况,11月2日下午,我校一行人员在教务处处长邓琴带领下,到白云区第一高级中学开展走访调研。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教务处副处长聂冬梅、物电学院实习工作负责人岳天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实习工作负责人张晓娟一行参加了此次走访调研活动。调研人员一行受到白云区第一高级中学副校长陈智慧等人热情接待并举行座谈会,我校13名实习生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智慧首先对邓琴处长等人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今年实习工作的开展情况。接着,邓琴表示了此次走访调研的目的,一是了解白云区第一高级中学对我校实习生的实习工作规划及开展情况;二是为我校即将到来的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走访实习基地做好工作对接和准备;三是对双方后续在教师交流、教研项目等方面继续加强和深化合作,共同提高。

座谈会后,我校一行调研人员与13名实习生开展座谈交流。交流会上,实习生们逐一发表了实习以来的体会和感想。邓琴表示作为实习生应积极与学科指导教师及班主任多沟通交流学习。对于实习生提出的上课机会少的问题,邓琴表示大家应多听多练、努力准备,只有做好充分的准备指导老师才放心将课堂交给大家。同时,熊德永希望同学们多听,多练,认真备课,也可以听交叉学科优秀教师的课程,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接着,聂冬梅分享了自己在大学时的实习经历,并鼓励大家多下工夫,为每一次的上台做好充足准备才能获得更多的机会。最后实习生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实习工作中将摆正心态、虚心学习,认真打磨每节课堂,争取圆满完成实习任务。

邓琴与白云一高老师进行沟通交流

调研人员与我校实习生开展座谈交流


(图/文 岳天天                                             审核/ 刘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