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行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6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3日清晨,伴随第一缕阳光洒进校园,物电学院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升旗仪式。本次升旗仪式由贵州师范学院国旗护卫队执行。

升旗仪式开始,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护送国旗向升旗台走来,他们斗志昂扬,神情端庄,着装正式,动作干净整齐一致。礼行完毕,伴随着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在场的每一个人向国旗行注目礼,深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

国歌结束后,22级集成班郭太荣同学作《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向上青年》为主题的发言。郭太荣表示,雷锋精神代表着忠诚于党、奉献祖国、服务人民,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他呼吁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应做到以下三点:首先,是在理想信念向上,发扬匹夫有责的爱国精神;其次,是在学习中向上,发扬刻苦专研的“钉子精神”;最后,是在生活中向上,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

最后,全体学生齐唱校歌,升旗仪式完美结束。

本次升旗仪式,同学们在感悟拳拳爱国情的同时,也深刻认识到雷锋精神的意义和实质,在接下来的学习与生活中,希望同学们以雷锋精神为指引,为祖国繁荣和民族复兴共同努力。

 

全体成员奏唱国歌,行注目礼

升国旗

学生代表讲话

图/文  王倩雯  初审/梁舒萍  复审/苏诗媛  终审/于治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