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及贵州省第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3日,物电学院聚焦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贵州省第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工作要求,紧扣“十四五”规划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等监督重点,跟进监督、全程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相关工作安排落地见效。集中开展“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贵州省第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熊德永书记主持。

   会议强调把全会各项实的措施、实的要求,转化为实的成效,学深悟透是前提。坚持全面学习,涉及学习内容,既要抓住学习重点,把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作为学习的核心内容,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又要拓宽学习领域,持续深入学习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弥补知识缺陷和能力短板。坚持系统学习,涉及学习方法,既要逐字逐句学原文、悟原理,又要向实践学习,在边学边干中系统思考,在系统学习、系统思考中掌握开展反腐败斗争“专”的本领。坚持创造性学习,涉及学习精神状态,是主动学而不是被动学,持续学而不是一时热情,紧密联系实际学而不是学用脱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最大化提升学习效果和质量,提升工作能力和本领。

    熊德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政治要件摆在首位、政治责任闭环落实、贯彻情况及时报告,以紧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带动各项工作落地。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对照全会各项部署,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情况和自身岗位职责,梳理任务清单,抓主抓重、落细落实,创造性推进工作。带头反对形式主义,人人都要用求真务实的作风抓落实,坚决、彻底、毫不妥协地反对在贯彻落实中搞形式主义,坚决制止做表面文章,认真较真地抓,真刀真枪地干,用忘我工作体现忠诚老实、用动真碰硬体现担当作为、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成效,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学习现场

文图/向坤 初审:向坤 复审:于治鳞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