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我院二项目获批教育部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3-03-22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平台发布《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3〕1号),公布了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名单,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熊德永主持申报的《基于电子数码光学实验专业技能强化及理论提升的研究培训》项目和向坤老师申报的《基于“教”与“研”的融合体系对信息领域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与研究》获得批准立项。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由教育部高教司组织,是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的重大举措,旨在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本次获得此项目是物电学院历史首次,旨在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推动人才培养与协同育人的有机结合。此次获批,对于学院进一步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专业建设、实践实训体系建设,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教育部文件



立项书

文图/向坤  初审:向坤  复审:陈德良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