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赴铜仁市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4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15-16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促进学院毕业生能够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带领学院办公室主任向坤、实验室主任杨军一行赴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铜仁交通学校、铜仁市数据职业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15日,熊德永一行铜仁市万江区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邓清海、万山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张恩茂的陪同下先后去了铜仁市数据职业学院和铜仁市交通学校走访调研,与两校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座谈。熊德永首先对此次访企的目的进行了说明,他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促进大学生就业是高校履行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的“最后一公里”。围绕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行业企业对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学院持续深化校校合作和产教融合发展,为地方行业企业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持,学院开设的专业和中职、高职教师需求契合度高,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能有更多的优秀毕业生到贵校就业。之后双方对学生实习、教师招聘、就业岗位、校校合作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交流。

16日,熊德永一行到了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彭仁会、院长陈康、副院长侯宇的陪同下参观了信息工程学院华为ICT产业学院实验室及专业实验室。座谈会上,熊德永对我院目前所开设的专业、专业特色和优势方面作了介绍,并介绍了学“专升本”联合办学、就业岗位、校校合作等方面的探索与思考。希望通过校校合作,在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提高用人单位人才稳定性等方面作出更多有价值的探索实践。

本次访企拓岗专题调研,为学院精准对接合作学校人才发展需求,拓展实习和就业岗位,促进我院学生就业提供了更多渠道。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地方学校的纽带联系,为下一步深化合作内涵,提升合作质量创造了良好条件。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座谈会

铜仁市交通学校走访调研

铜仁市数据职业学院座谈会

文图/向坤  初审:向坤  复审:陈德良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