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物电学院大学物理教学部开展2018—2019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公开课听课及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教学工作各环节的监控与规范化建设,切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设优良校风、教风和学风,及时发现和解决教学中存在的问题,10月24日下午,物电学院在宁静楼528教室进行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公开课的听课活动。授课教师为余俊博士,授课年级专业是2018级制药工程,所授课程为《普通物理学》。余俊老师就“热力学第一定律”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参加本次听课活动的人员有,学院院长周筑文教授、院长助理刘高福、部分二级督导成员及教师。

余俊老师上课现场

课后,参加听课的所有老师在宁静楼425办公室对本堂课进行了评课、议课活动。此次评课活动由大学物理教学部主任刘高福主持。

首先,周筑文教授肯定了余老师上课的水平,接着从教学态度、教学规范、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五个维度进行了一一定评,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与建议:一是上课过程要多与学生互动,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二是上课要把握课堂教学内容的重难点,重难点内容要细讲。

评课现场

二级督导成员王学文博士随后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他对余老师的教学进行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很多老师存在的一个共性问题,要多关注学生的学习情况。接下来,其他参与听课的老师也陆续发表了各自的所获所感,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本次听课评课、议课活动,一方面加深了老师之间课堂教学的相互学习,有助于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另一方面,也促进了我院的教学工作更加规范,教师教学水平更上新台阶。

(文/图 刘高福 审核/周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