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物电学院召开本科专业教学质量研讨会暨首届教学节活动会

发布时间:2018-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首届贵州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教学节活动安排”,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本科教学质量工作的精神,进一步凝练本科专业建设特色,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0月26日下午,学院在宁静楼421会议室召开“本科专业教学质量研讨会”。参加此次会议的有物电学院院长周筑文教授、基层党委副书记何毅、办公室主任向坤、学院全体教师。此次会议由院长助理刘高福主持。

首先,周筑文围绕本科教学质量、物理学师范专业认证标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教学大纲修订等方面工作进行说明和解读,并结合师范专业认证标准要求,介绍本科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人才培养方案要高瞻远瞩,我们现在制定的培养方案是为培养四年之后社会需要的人才。

周筑文教授讲话

而后,与会人员围绕本科教学质量建设的各环节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包括如何确定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根据培养目标制定培养标准、设计培养方案、质量监控,如何合理分配教学资源,如何进行高效的教学管理等。

会议现场

通过本次研讨会,老师们对本科教学质量有更深入的理解,要提高教学质量涉及到多方面的因素,只有各因素同时发力,才能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同时,对我院下一步各专业质量建设理清了思路与工作重点。

(文/刘高福 图/陆轴 审核/周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