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光电教研室开展2018—2019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听课及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30 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9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宁静楼427教室进行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光电教研室的听课活动。授课教师为李特老师,所授课程为工程光学,授课班级是2017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班。参加听课活动的人员有:学院基层党委副书记何毅、陈雨、李世雄、教研室主任及部分任课教师。李特老师就“光学系统的光阑与光束限制”进行了娴熟自如,清晰流畅的讲授。上课的同学和听课的老师都在本次听课的课堂中学到很多。

课后,所有参加听课的老师在学院教师办公室对本堂课进行了评课活动。评课活动由光电教研室主任廖丽君主持。首先,副书记何毅副教授对李老师这堂课进行了点评。她从教学态度、教学规范、教学效果方面对李老师的教学水平进行了肯定。也结合自己的从教经验对李老师和其他老师提出了一些在教学态度上面的建议:我们讲课要充满热情,精神饱满的对待每一堂课,同时也要注意学生相关能力的培养或提高。李世雄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上面对李老师进行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给李老师和其他老师参考:一是光电专业的前期课程比较基础和重要,上课时要注意物理概念和数学公式以及图形的描述; 二是要求各位老师在讲解概念的过程中要尽量在黑板上或者多媒体课件上进行详尽地叙述, 这样才能更好地帮助学生捋顺其中的逻辑关系并吸收相关知识。教研室主任廖丽君随后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们在讲课时可以运用启发式的教学,多注意与学生的互动。其他参与听课的老师也陆续发表了各自的所获所感。所有老师就“如何提升光电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听课评课活动,促进了光电专业教师们之间在教学技能上的相互学习。使得我院光电专业的教学工作更加规范,专业教师教学水平更上新台阶。

(文/图廖丽君审核/周筑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