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物电学院实验教研室开展2018-2019年第一学期 期中教学检查公开课听课及评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2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日晚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尚行楼233教室进行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实验教研室的听课活动。授课教师为高级实验师陈永冰,所授课程为力学实验,授课班级是2018级物理学班学生。

参加听课的教师有:学院院长周筑文、潘伟伟、许启祥、吴旭普、岑超等。陈永冰教师从教多年,是一名教学经验丰富的高级实验师,本次陈永冰教师所讲授的实验项目为三线摆,在陈永冰教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之下,学生理解了转动惯量的原理与本次实验的操作步骤、数据测量方法等。

课后,所有听课教师在尚行楼235实验准备室对本次课程进行了评课活动,评课活动由学院实验室主任吴旭普主持。院长请各位听课教师对陈永冰教师这堂课进行了点评,首先是潘伟伟老师,她表示陈永冰老师的实验课讲解细致、深入浅出,学生很容易就明白了还没有学习到的转动惯量的知识。其他教师也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课堂氛围等各个方面对陈永冰教师的实验课进行了自己的发言。最后,周筑文院长发表了自己对听陈永冰教师课程的一些感受和建议,对评课活动进行了总结。

本次听课评课活动,提高了教师们教学技能之间的交流,促进了听课与授课教师对自身教学技能的反思,意义非常。

(文/岑超 图/岑超 许启祥 审核/周筑文)

授课现场1

授课现场2

评课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