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教学节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课堂教学大赛之七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高效课堂,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及课堂教学的实效性。12月1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莫章洁老师在宁静楼626开展《运算电路一》创新公开课教学活动。我院没课的老师观摩此次教学活动。

莫章洁老师是我院青年教师代表,多次代表学院参加学校教学比赛,其上课充满激情与活力的授课方式能够很好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本次公开课的课堂上,莫章洁老师通过介绍课程知识架构,帮助学生梳理课程知识点之间的关系,并把“运算电路”的发展历史与课程思政相融合,激发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再通过生动形象的例子介绍了“运算电路”的分析方法,在课堂上运用多媒体手段及现代信息教学技术,把题目发送到学生手机上让同学们进行解答,收集同学们的答题情况并进行针对性讲解;最后,带领同学们对课堂知识进行总结和反思。课堂上莫老师通过学生反馈及时调整教学状态,保证了课堂精准、高效、合理,教学过程知识体系结构紧凑,逻辑性强,思路清晰,值得老师们学习与借鉴。

课后的研讨会,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莫章洁老师对现代技术娴熟的操作以及将多媒体巧妙的融入创新教学中,体现了现代信息技术给课堂教学带来的高效,反应了莫老师较高的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通过本次公开课提高了我院教师的教学方法和课堂管理水平,达到了共同交流、共同探讨、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目的。公开课的开展,给教师创造了一个相互沟通、切磋、探讨和共同提高的机会。我院将切实发挥公开课在教学理念、课堂革命、课程思政、智慧教学、考核改革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促进教师的成长。

莫章洁老师授课

莫章洁老师结合板书教学

学生利用手机答题

课后研讨

(图/文 张力沣 何皓轩 吴贵林  审核 刘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