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教学节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课堂教学大赛之五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促进教师素养的专业化发展,打造更加高效优质的课堂。11月30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廖丽君在宁静楼428开展《基2时间抽取FFT算法》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赛。我院部分没课的教师观摩了本次教学比赛。

课堂上,廖丽君老师重视生活情境与数字信号处理的融合,重视数学工具的运用,注重学生探究数字信息技术基础理论的培养,注意知识学习与科学发展动态的统一,让学生体会到了属于电子信息技术学科的独特魅力。廖老师教学理论扎实、表达清晰流畅、逻辑性强,她通过提问的方式导入,很好的激发了学生的求知欲。基于“FFT算法”原理,引导分析FFT的运算过程和运算特点,通过生活中的事例、板书等方式将复杂的运算过程形象化,便于学生理解。

课后研讨会上,听课老师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一致认为廖老师的授课重点突出、条理清楚、教态自然、感染力强,能有效的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但在专业性和课程思政方面还需提高。通过现场评课能及时吸取别的老师经验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技能,使我院的教学水平上一个台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学生认真做笔记

廖丽君老师上课

课后研讨


(图/文 张力沣 吴贵林   审核 刘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