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贵州师范学院第二届教学节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课堂教学大赛之六

发布时间:2021-12-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常规管理,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提升教师教学技能,保证课堂教学效果,12月1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副教授张海蓉在致远楼516开展青年教师技能大赛《高频电路——角度调制》的学习。我院部分没课教师观摩了本次教学比赛。

张海蓉老师通过回顾了上节课所学知识,引出角度调制的定义与分类。再围绕本节的重、难点,数学表达式、瞬时频率和瞬时位移、调制指数等展开学习;课堂教学中结合视频、板书等教学方式,让学生上台做题,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将课本知识引入日常生活,将生活与物理相融合,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充分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张老师上课方式独特,思路清晰,深受学生喜爱。

课后,张老师的授课获得了听课教师的好评,认为其课程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能很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但在课程思政、创新性、专业性方面还有待提高。

张海蓉老师讲课

学生回答问题

(图/文 张力沣 吴贵林 何皓轩  审核 刘高福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