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 开学第一次班会

发布时间:2022-09-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2级新生正确认识大学的学习方式,尽快熟悉美好的大学生活,实现角色转变。9月2日,物电学院在宁静楼437召开新生开学第一次班会。班会由辅导员杨开青主持,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班会。

首先,杨开青以“大学学什么?”这个问题展开讲解。他指出,在大学里,一是通过专业课程的学习,找到合适自己的学习方法;二是学习课本之外的知识,充实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三是学会观察和思考,从细微处发现不一样的地方。随后,杨开青介绍了学校关于学位证获得的条件和方法,鼓励大家在大学生活中不要只顾埋头苦读,还要多参加各类比赛和活动。最后,杨开青通过总结身边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提高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的重要性,了解到更多电信诈骗手段,提高了辨别和抵御电信诈骗的能力。

本次班会的召开,为全体新生载着大学理想与憧憬,开启一段新征程保驾护航!

文/图 杨开青 审核/于治鳞 熊德永(终审)

杨开青为2022级新生作开学第一课班会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