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学院与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育人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2022-11-2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校企合作育人,2022年11月11日,学院邀请到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信科)培训中心孙中亮总经理,大唐杯王志江负责人,赵金洪一行,就第十届全国大学生5G“大唐杯”大赛、工程认证、协同育人工信部授牌基地及学生实习等事宜进行交流,交流会在学院宁静楼419举行,座谈会由陈德良副院长主持,参加此次会议的有学院刘高福副院长、贵州师范学院“大唐杯”负责人党政办公室主任向坤、信息工程系主任廖丽君,部分教师及信息类专业同学代表。

会议开始,陈德良对中信科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对信息类学科竞赛的支持表示感谢,通过前期学科竞赛的合作的基础,希望校企在专业建设、课程认证、实习实训、就业等方面可以进行深度合作。其次中信科孙中亮介绍了中信科移动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实验室的建设案例、各届大唐杯大赛情况分析、学生实习实践支持以及工程认证相关情况,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夯实双方合作基础,巩固合作成效。随后学生就个人实习实践、学科竞赛等方面问题进行交流答疑;最后,陈德良就校企双方合作育人、合作办学给予了展望,希望双方可以加强合作,提升紧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技术管理岗位的精英人才,贯彻落实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加快提高学生就业质量。

陈德良副院长介绍学院情况

交流会现场

文图/向坤  初审:向坤 复审:陈德良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