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实践周活动之——师范生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3-11-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适应新形势下的教学改革,加强我院师范生的基本功训练,提升教学技能,物电学院于本学期实践周组织2022级物理学专业师范生开展粉笔字比赛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班级预选和学院比赛。经过班级预选,每班推荐5名同学参加院级比赛。院级比赛于11月17日下午举行在宁静楼430教室举行,由物理学专任教师陈秋松、雷仕娜担任评委,2022级物理学专业全体同学观看此次比赛。比赛分说课和授课两个环节,参赛者需要进行5分钟的说课以及10分钟的授课。本次比赛的选题范围涵盖了高中和初中两个学段。

比赛过程中,参赛同学充分展示了自己独特的教学技能和才华。他们用简洁明了的语言,将自己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阐述得清晰易懂。在说课环节,同学们以流利的语言表达了自己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将课堂情境栩栩如生地呈现出来。在授课环节,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和生动有趣的方式,引导观看的师生们积极思考、主动参与,营造了热烈活跃的课堂氛围。参赛选手教态自然得体、教学思路清晰、语言表达准确,充分显示了我院学生扎实的教学功底。陈秋松老师和雷仕娜老师对参赛同学的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同学们在比赛中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了点拨,同时对物电学院学生专业教学技能的提高表示了祝贺。

        本次比赛不仅提供了一个展示学生教学技能的舞台,更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互相学习、互相借鉴的机会。通过比赛,学生们可以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进而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

参赛同学进行授课

参赛同学进行授课

评委雷仕娜老师进行点评



文/图:岳天天、田佳慧   一审:周昱兰   二审:岳天天     终审:刘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