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教学节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1月30日物电学院在综合实训楼406教室开展了教学节示范课活动,本次示范课莫章洁老师主讲,授课班级为2022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班,授课内容为《模拟电子技术课程》中的“负反馈放大电路的放大倍数”。

首先,莫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复习了上节课的知识点并引出本堂课内容,接着,在介绍了负反馈放大电路的基本概念后,引导同学们推导出放大倍数的相关公式以及怎样判断反馈电路。在课堂教学中,同学们与莫老师积极互动,莫老师还用了自己制作的教具给同学们演示了负反馈放大电路的实际构成和应用效果。最后,莫老师以提问学生和解题的方式了解同学们对本次课的掌握程度并对此次课程做出最后总结,通过“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名言,引导学生课后学习和思考相结合。示范课结束后,参与本次示范课的老师对本次授课展开激烈讨论,指出课程中的亮点和不足之处并提出建议。

本次示范课充分发挥了我院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进一步提高了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莫章洁老师授课

学生认真听课

参与听课老师积极讨论

图/文 廖丽君 徐天蕊   一审 岳天天  二审 刘高福  终审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