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动态>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电子技术教研室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12-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素养和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促进教师之间相互学习、相互交流。10月17日上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于宁静楼430教室开展了公开课教学活动。本次公开课由张海蓉老师讲授,学校教学督导周筑文教授、潘伟伟副教授,副院长刘高福教授、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出席参与本次课评课仪。

张海蓉老师讲授的是《高频电路中的振幅调制与解调电路”部分内容,从四个方面来讲解,对其的定义、数学表达式、频谱及功率的关系。从其定义出发,来引出普通调幅波的数学表达式,从而分析调幅波的性质。张海蓉老师精心设计本次课程,从课堂引入到讲解新课,板书和多媒体有效结合,让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课堂教学活动。有趣的教学方法和精美的课件吸引了学生和听课教师,教学流程清晰,教学目标明确,气氛活跃,呈现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最后,本次公开课在老师们的意见互动和建议提出、积极探讨、相互学习中圆满结束。

每一次公开课的开展都是一次思维的碰撞,活动旨在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方法和课堂管理水平,公开课的开展不仅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教师们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不断探索、反思的良好互动氛围,对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也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张海蓉老师授课

课后研讨

图/文 张海蓉  一审 岳天天  二审 刘高福   终审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