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理论学习>正文

物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治鳞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1日,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治鳞为教师党支部全体同志上了一堂题为《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的专题党课,结合自己党史学习体会娓娓道来,生动讲述了改革开放取得的伟大成就。

党课主要从“为什么要实行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如何推进的?”“改革开放的经验启示?”三个方面对党的光辉历程展开叙述。从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改革开放的新篇章、“计划经济为主、市场调节为辅”“公有制基础上有计划的商品经济体制”,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提出与确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构建与完善、全面深化改革,再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于治鳞通过梳理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重要历史节点,讲述了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

通过这次党课活动,既是对改革开放40年来的回顾,也是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强化了党员党性观念和宗旨意识,坚定了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党员教师认真听党课


(文/图 潘伟伟      审核/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