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正文

物电学院心理辅导站成功举办“笔尖的温度•心灵的色彩”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引向深入,切实构建心理育人质量提升体系,不断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着力培育师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引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拓展心理健康教育途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物电学院心理辅导站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支持下,于2019年11月25日在格致楼一楼举办了“笔尖的温度·心灵的色彩”主题活动。物电学院17级、18级、19级各班同学代表,各班心理委员以及心理辅导站全体成员,共计七十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何玉雪和祁妍梅主持,在我们的生活中,每个人都会有一些负面情绪,导致我们的身心健康受到伤害,而这些负面情绪只有被释放出来才能不对我们造成伤害,才能让我们愉快的度过每一天,才能让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接着参会的同学们开始了简笔画上色的活动,在同学们涂画的过程中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绘画疗法和以良好的心态面对生活进行了心理疏导。绘画疗法是心理艺术治疗的方法之一,用画来说话,用色彩来表达,达到宣泄情绪的目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并且纷纷展示了自己的作品,还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抒发了自己的情感。大家知道人与人最大的差距是什么?是思想!心态的好坏决定一个人一辈子的快乐。古人云“知足常乐”。生活中,拿得起放得下,看透,看开,看淡,才会更美,更乐,更轻松,更幸福。
    在“传递乒乓球”的游戏环节,球在纸卷上滚动着,球有多快,同学们的脚步就要有多快,在这个初冬的晚上,笑容传递着温度,心灵的色彩,映出一段美好的时光;笔尖的温度,留在你我心间。
     通过本次活动缓解了同学们平时紧张的学习情绪,帮助心理郁闷或有心理障碍的同学打开心结,使同学们了解到该怎么面对自己生活中的负面情绪,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正能量的状态,让青春之花绽放。相信这次主题活动,能够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主持人祁妍梅(左)何玉雪(右) 

“活动阵型”

同学们用心完成自己的作品

涂画作品展示

游戏“传递乒乓球”

 

 (文图/谭丽娟 邓鹏飞 张小云 陈芝羽    审核/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