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精品课程>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开课 ——以教促学,以学促教

发布时间:2022-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日常管理、规范教学过程,提高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保证课堂教学效果。5月5日,在宁静楼626教室开展了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的公开课,学院领导、二级教学督导组、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开展教师赛课评课议课活动。

刘家兴老师讲授《热学》,用热机视频和电冰箱引入本节课的知识点,用问题驱动任务启发学生思考,循序渐进地讲授卡诺循环过程、热机、制冷机的知识,通过例题对知识点进行应用,培养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吴永刚老师讲授《原子物理》,先分析本章知识点与前后章节的联系,简要介绍了本章的重点内容、课程目标、学生的学习目标和要求,再引导学生推导原子中电子轨道运动的磁矩,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和思考的能力。岳天天老师讲授《电路基础》,先检测学生上节课的学习效果,了解学情,用案例教学法讲授一阶电路的零输入响应,注重学生从学科知识到学科能力的培养,检测了学生的学习效果。

物电学院副院长刘高福认为这3节公开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过程环环相扣,学生高度参加到教学活动中,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课堂教学评价明确,有效达成了课堂教学目标。基于持续改进的原则,其他老师建议三位老师可加入现代化信息的教学技术辅助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对现代教育技术的应用。

刘家兴老师授课现场

吴永刚老师授课现场

岳天天老师授课现场

评课议课现场

(文图/潘伟伟        审核/刘高福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