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党课

发布时间:2023-04-1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了解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及成为一名合格党员所需满足的条件,4月12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第55期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次党课在宁静楼427召开。本次党课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为主题,由学院副院长刘高福主讲,物电学院、双创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

刘高福分别从入党所需要满足的条件、党员需要履行的义务和党员享有的权利三个方面进行培训。首先,刘高福从申请入党的年龄、思想觉悟、入党动机与行为表现方面介绍了入党条件。接着,对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所需要履行的义务进行讲解,强调党员不仅仅是一个身份更是一种对党和国家的责任,党员在享有权利的同时更要自觉履行作为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最后对党员的权利进行介绍,告诫入党积极分子们在未来成为一名党员后,要坚持底线思维,行使党员权利的同时不能触碰法律底线,更不能知法犯法。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们对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有了更深刻认识和理解,并表示要做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自觉按照相关要求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行,自觉维护党的利益,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学院副院长刘高福为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员条件、义务和权力党课

学院副院长刘高福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图/文 雷仕娜 吴洪蜜 王卓

 审核:刘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