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思政 > 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电子系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建 进社区系列活动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3-04-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引导支部党员树立正确的文化自信观念,坚定文化自信,担当民族振兴时代重任。4月14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电子系学生党支部在学生宿舍兰园4楼活动室开展“支部党建进社区系列活动”——“坚定文化自信,勇担振兴重任”微党课。此次党课由电子系学生党支部党员沈雪艳主讲,支部全体党员、兰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党课上,沈雪艳从文化自信的重要性、文化自信的来源、青年大学生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三个方面进行讲解。详细介绍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文化自信的源泉,文化认同和文化自强是文化自信的基础,文化创新是文化自信前进的动力。接着,对“你知道哪些家乡民族文化、如何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交流讨论”。最后,支部书记雷仕娜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奋力加强家乡文化建设,牢牢把握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前进方向和使命要求,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收获颇丰,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提升思想认识高度,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着力推进新时代文化繁荣发展新辉煌。

物电学院电子系党支部书记雷仕娜总结

物电学院电子系学生党员交流

物电学院电子系学生党员沈雪艳开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微党课

支部党员、兰园学生参与微党课

文/图  雷仕娜  杨朝锋                审核/于治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