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实践周活动之—— 师范生粉笔字比赛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板书是课堂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必须的教学手段,因而写好粉笔字是教师必须具备的基本功之一。为加强在校师范生写好粉笔字的意识,提升板书技能水平,同时为下学期的教育实习做好教学技能准备,学院针对2020级师范生在本学期实践周举办了粉笔字比赛,2020级物理学全体同学以及2022级大一新生观摩了此次比赛。

本次比赛活动为分为两个阶段,班级初赛和学院复赛。5月26日下午,在宁静楼436教室进行学院复赛,并邀请刘家兴老师担任比赛评委对参赛同学进行点评指导。学院复赛采用现场书写形式进行,板书内容为经典古诗词,板书时间不限。比赛中,同学们写得端正大方,舒展有力,形体美观,每位同学书写得极其认真。赛后刘家兴老师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对书写的粉笔字进行点评,和同学们讲解一个字的整体结构,基本笔画,如何安排整体的板书,还提醒同学们应利用业余时间多练多写。

这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2020级师范生的风采,培养师范生书写粉笔字的兴趣,并为下学期的顶岗实习做好师范生必备技能准备。

粉笔字比赛现场

刘家兴老师作点评

图/文:岳天天、侯世茂  一审 岳天天  二审 刘高福  终审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