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实践周活动之——“教师专业成长与中学物理教学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5日上午,物电学院邀请白云一高的蒲蓉老师在宁静楼437教室举行“教师专业成长与中学物理教学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参加本次讲座有2021级全体物理学专业学生和部分教师

在本次讲座中,蒲蓉就教师专业知识方面提出物理教师如何实现自己专业成长的问题,并从五个方面进行讲解。一是教师要有扎实的物理学科知识,反复做高考真题是教师夯实物理学科知识的有效途径。二是要不断积累物理教学技能,要经常进行教学反思,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技能。三是要积极参加各级部门组织的教研活动与教育教学培训。四是要了解我们的工作对象包括学生以及学生的家长。五是要心怀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拓宽视野,磨练意志。此外,蒲蓉老师还针对近几年的高考题目呈现的趋势进行了分析,认为教师应以能力立意,以素养为导向,不断提高数学能力。

在讲座最后,蒲蓉还总结了自身的教学经验,做老师要以学生为本,教学过程中要尊重学生、启发学生,才能让知识转化为能力。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在掌握教学基本知识的同时,还学习了教学实践的经验。最后,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讲座现场

文/图 郑全敏 杨佚沿   一审 岳天天 二审 刘高福 终审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