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集成电路专业开展实践周活动之——“互联网+创新项目实践”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3日-26日,物电学院集成电路专业开展了实践周互联网+创新项目系列活动,专业教师邓睿、莫章洁及22级集成电路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集成电路专业带头人余宏老师主持。

实践活动分为三个阶段:讲座、学生实践项目分组和项目集中汇报。在讲座环节中,余宏“互联网+创新项目实践”为题向同学们介绍了实践项目的概念、特点及其在当前时代的重要性。同时,分享了自己在实践中的经验和教训,指导同学们在项目中应该注意的问题。在学生实践阶段,同学们进行了为期2天的创新项目实践,各小组开展头脑风暴,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开放思维、不断鼓励和启发他人的创意,并且在集中讨论的过程中,从各自的视角出发,为项目提供更多的灵感和创新点。5月26日,各项目组的成果汇报,由余宏、邓睿和莫章洁老师担任评委。在展示环节,学生们不仅展示了自己的项目成果,还介绍了项目的背景、设计思路和实现过程,老师也指出了同学们的项目的优缺点以及技术路线的不足。

此次实践周活动不仅展示了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也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增强了学生的综合能力素质。通过这次活动,学生们更加深入了解集成电路专业领域的知识,以及自己的兴趣和潜力,也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余宏开展讲座

学生分组实践讨论

项目分组集中汇报

文/图  杨明雨 邓 睿   一审 余宏  二审 刘高福  终审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