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实践周活动之——“就业及课堂教学思路分享”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学院邀请乐湾国际实验学校备课组组长李成晖老师在宁静楼437教室举行“就业及课堂教学思路分享”的讲座,参加本次讲座有2021级全体物理学专业学生和部分教师,本次讲座由物电学院副院长刘高福教授主持。

首先,李成晖结合自己的梦想、目标、规划、坚持、为人处事、意志力等方面展开讲解。每个人同学都有梦想,梦想是我们对未来的一种期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也是为了实现我们的梦想。有了梦想之后,就能明确自己努力的目标,并规划好去实现目标的途径。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总会遇到各种困难,这时,就需要有强大的意志力去坚持,在此过程中,自己的为人处事也是至关重要的,这样,才有可能成功。

接着,李成晖向同学们讲授了在课堂教学中如何讲好一节课,一节好课的必备要素,一是在导入过程中要引入问题,使学生思考,明确自己本堂课的教学目标;二是要清晰学生学习能力,知识基础,讲课时要突出课程的主题;三是列举的案例要具有典型性,适宜的互动利于烘托课堂气氛。一堂好课体现在授课者的一言一行和一举一动之中。

讲座最后,李老师告诉同学们只有多实践才会能胜任课堂教学,掌握课堂教学的技巧。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也更加清晰地找准自己未来的定位,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

刘高福主持

讲座现场

文/图  郑全敏 杨佚沿   一审 岳天天 二审 刘高福 终审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