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实践周活动之—— 到乌当中学听课见习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培养物理学专业师范生对教学的兴趣,了解中学物理教学课堂,学习中学教师授课方式方法,5月24日上午物电学院2022级物理学师范生到贵阳市乌当中学开展教学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科科长岳天天、辅导员杨开青老师带队,并受到乌当中学副校长李新以及物理教研组老师的协助和支持。

本次听课活动分别安排高中一年级和高中二年级物理课各一节,由乌当中学物理教研组朱乾忠、陈美君、吴道松和杨通艳四位老师授课。课堂上,授课老师通过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学生进行学习和思考,向我院师范生展示了完整的课堂教学过程。听课结束后,师范生们与授课教师就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次听课学习,不仅让师范生们近距离观看了中学物理课堂教学现场,而且也启发大家作为一名师范生从教师的角度就如何上好一堂课进行了思考。大家表示通过此次外出听课,对教师职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也为接下来的学习指明了方向,并通过不断地努力更快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

图片1师范生听课现场

图片2听课学生合影


文/图 杨开青      一审 岳天天 二审 刘高福 终审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