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集成电路专业实践周活动之 ——“电子信息系统概述”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2日上午物电学院在宁静楼428开展了以“电子信息系统概述”为题的学术讲座,参加本次讲座的有22级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学生,本次讲座由集成电路教研室主任莫章洁老师主讲。

莫章洁以电子产品为例,详细讲解了电子信息系统的概念、架构以及应用场景,让同学们理解了电子系统的基本组成。详细介绍了电子信息系统的架构,首先是硬件设备,包括计算机、手机、路由器、交换机、服务器等等。硬件设备是电子信息系统的基础,它们可以进行数据的采集、传输、处理、存储和显示等操作。其次是软件系统,包括操作系统、应用软件、数据库管理系统等等。软件系统可以帮助我们更加高效地进行数据的处理和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再次是网络设施,包括局域网、广域网、互联网等。

这场讲座使同学们对系统级的架构有了深入的认识,更加清晰地理解到电子信息系统的重要性和应用价值,也对电子设计产生了兴趣。

图片1讲座现场




文/图: 杨明雨 邓 睿  一审 岳天天  二审 刘高福  终审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