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实践教学>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集成电路专业实践周活动之 ——“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及发展前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5月23号上午,物电学院在宁静楼428开展了“集成电路设计行业及发展前景”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资深工程师董科主讲,集成电路系全体学生参加。本次讲座由集成电路系主任邓睿主持。

集成电路是多学科交叉高技术密集的学科,是现代电子信息科技的核心技术,是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体现。在本次讲座中,董科向同学们介绍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的理论知识、集成电路产业、集成电路设计及产业就业前景并分享了自己从业20余年生涯的心得体会。

董科从芯片设计、晶片制作、封装制作以及测试四个步骤给同学们大致介绍了芯片制作的流程,同时介绍了我国集成电路行业一些知名的芯片如麒麟等,集成电路行业对于我国来说还面临着许多机遇与挑战。他强调了集成电路设计在当前信息化、数字化大潮中的重要地位,同时表达了对行业年轻人的发展和未来的期望。目前集成电路设计行业仍存在许多挑战,但同时也有着无限的发展前景。

最后,董科向同学们介绍了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的就业形势及就业前景,对同学们做了一些鼓励和引导。希望同学们学习好专业知识,多参加实践活动。同学们表示在本次讲座中了解到了自己专业的一些相关知识,对此受益匪浅。

图片1邓睿主持讲座

图片2讲座现场


/:田豪、邓睿      一审 岳天天     二审 刘高福      终审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