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思政>党建动态>正文

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2-11-07 来源: 浏览次数:

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

20229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贵阳,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贵州师范学院物电学院的众多教师党员参与抗疫,协同医务人员进行物资调度,用勇气和担当作出了共产党员的表率,把初心和使命践行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持续用温情助力社区、守护师生,用行动传递爱与力量。

物电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在看到社区发布志愿者招募通知后,便电话咨询,登记报名,主动参与到他所在的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积极参与秩序引导、扫码登记、流调摸排、物资配送等工作。在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中,日夜坚守,保卫家园。

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物电学院副院长陈德良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参与到校园战疫的一线队伍中,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坚持24小时带班值守,发挥党员领导带头作用,扛起了党员先锋旗帜,筑起了阻击疫情传播的坚实屏障。

向坤同志也积极投身到小车河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去,支援南明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冲锋在前、英勇顽强,被评为优秀志愿者的光荣称号。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雷仕娜同志临危受命,担任学校公租房临时党支部书记。核酸采集、数据统计、物资发放,为400多名群众筑牢疫情防控的堤坝。与此同时,作为辅导员,她时刻关注200多名学生的学习生活、心理健康动态、不时开展线上防疫主题班会,学生思政工作。为打赢新冠疫情战斗做出了重要贡献。

本轮疫情中,物电学院教师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充分发挥先锋特质和表率带头作用。将党的英雄本色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将个人利益抛之脑后,只顾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勇于面对困难挑战的精神。

文图/吴永刚  审核/熊德永


熊德永上门引导社区居民做抗原(右一)


陈德良到学生宿舍关心学生动态


向坤同志获得“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