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多元化思维课堂”讲座新闻稿

发布时间:2020-11-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030日,18级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物理学于宁静楼436进行关于多元化思维课堂”讲座培训。本次讲座活动我们有幸邀请到中小学名师赵蕾赵老师为我们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物理学全体同学进行课题成果分享专题讲座。赵老师首先向我们展示他们团队的课题开展成果,荣获贵州第五届中小学(幼儿园)教学成果奖三等奖”。这表明成果的可靠性,实践性及可执行性。本活动旨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培养符合社会主义时代背景下的优秀中小学优秀教师;对即将走向教室岗位的同学作必要的培养并希望同学们做好一名合格的中小学教师。

讲座中,赵蕾老师引经据典强调多元化思维教学的重要性,根据中小学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学生对于老师的教学过程充满好奇的,在这过程中老师应该培养学生们的“多元化思维”特别是我们物理教学过程,它本身具有较大的难度,培养学生们多元化思维可以帮助学生们更好的学习物理知识也有利于我们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赵蕾老师还提到“什么是思维课堂?”就这个问题为同学们排疑解惑;赵老师讲到:“思维课堂”是以培养学生良好思维品质为核心,以优化学生的思维方法和发展学生思维能力为目标,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积极思考,从而提高学习效率的课堂。之后教我们我如何去开展这样的课堂,首先立足课堂,以激发思维兴奋为先,提高思维品质为本。

通过本次课堂培训同们收获甚多,不仅感受到名师教导,培训;而且还收获了开展教学活动的优秀方法。当然我们要学以致用,要敢于实践,敢于试错,敢于面对自己教学能力上的不足,积极谦虚学习好的优秀的教学思想及先进的教学理念,为今后开展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

(图/文:张惠欣 审核:陈德良)

赵蕾老师列举多元思维的在古文中也有体现

赵蕾老师团队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