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园地>学生会>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办“星光杯”科普讲解大赛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增强同学们独立思维、创新实践的意识和能力。4月6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宁静楼430开展了“星光杯”科普讲解大赛。本次大赛由向坤、莫章洁、苏诗媛、李振宁等四位老师担任评委,大赛由21级物理一班王力主持。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自主命题和决赛随机命题讲解,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依次在讲台上展现自己的PPT,向评委和观众们讲解自己的科普内容,带着观众们进入科学的世界,了解身边有趣的科学现象。在第一轮激烈的竞争后,评委们选出8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决赛环节中,选手们需对随机选中的图片进行科学解读,在讲解完成后,评委们耐心地对选手进行了专业点评和指导。最后,大家一同拍照留念,在一片掌声中本次大赛完美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具有互动性、竞技性的科学普及平台,将竞赛与科普活动紧密结合,引导青年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国家科普发展,为我院培养打造一支科学素养扎实、讲解能力突出的科普队伍打下基础。

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

选手进行随机命题讲解

评委风采



(图/文 杨成 苏诗媛  审核 于治鳞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