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院企联动创渠道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促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拓宽就业渠道,4月9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带队开展访企拓岗系列活动,对重庆市成电少年学重庆微电子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走访调研。学院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治鳞、实验室主任杨军、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负责人余宏、集成电路系系主任邓睿一同前往。

成电少年学张辉总经理对成电少年学品牌介绍、社会价值、课程体系、培养成果等情况进行汇报。成电少年学教育品牌,是电研院响应国家发展半导体产业战略,解决集成电路人才短缺而设立的人才战略发展品牌。通过与高校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共同培养集成电路、芯片领域相关高质量人才。

近年来,成电·少年学以电子信息人才培养作为己任,与高校达成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合作;以产业背景为依托,以产促学、以产促教;校企双方在优势上进行互补,培养出符合现代企业的复合型的电子信息类人才。为了实现同学在专业上的理实融合、工程实践与企业项目完整对接,最后把同学们培养成为复合型工程师,双方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让学校和企业优势进行互补,培养出符合现代企业的复合型、应用技能型的“芯”人才达成了共识。物电学院与成电少年学将会从行业宣讲、实践培训,订单班人才输送等方面继续加深合作,为中国“芯”事业贡献力量。

基地负责人介绍成电少年学

双方座谈交流


图/文 余宏    审核  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