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遥远星河,逐梦之光”---物电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5日,队员们给学生们开展主题为天文科普知识的小课堂。首先,队员们用浅显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述了光的反射、折射、散射、色散等科学知识。通过小课堂的学习,同学们知道了什么是丁达尔效应,生活中的“彩虹”、海市蜃楼等光学现象。

随后,在了解了光学现象后,队员们继续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于太阳系和八大行星的知识。最后,队员们组织同学们开始行星系列超轻黏土手工制作。孩子们兴致盎然,积极参与,展开丰富的想象,制作出自己喜欢的行星与宇航员作品,课堂气氛活跃。

一天丰富的科普课程,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科学的多彩世界,同时也培养了学生的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以及动手能力,丰富了乡村儿童的校园生活。

光学课堂

制作太空人



图|林亚军  文|刘艳婷、王定伟、姚心悦

校正|苏诗媛   审核|于治鳞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