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情注夕阳表关爱,凝聚深深民族情”——物电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一)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7月15日,我院“红心石榴籽”民族团结宣讲队来到落别乡敬老院开展关老爱老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红歌合唱、红色诗歌朗诵、舞蹈表演等精彩节目,老人们一起跟着轻哼着歌曲,现场其乐融融。表演结束后,队员们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整理物资、打扫宿舍。随后,志愿者们在院子里与老人们亲切交谈,了解老人们的日常生活。在敬老院八年的石爷爷告诉队员们,在养老院的日子很舒心,生活很充实,后山还有老人们亲自种植的果蔬菜园。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通过此次关爱老人活动,增强了物电学子的感恩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也让落别乡的老人们真切感受到了志愿者们的温暖关怀。

据悉,落别乡敬老院始建于1999年,目前共有9名老人,80岁以上老人共3人,入住敬老院最长时间为10年,最短为4年。为进一步提高老人们的生活条件,敬老院也还在不断扩建和完善设施中。

陈小亚给老人打扫卫生

钟厚斌给老人整理床铺

服务队队员给老人献唱《我和我的祖国》


服务队员与老人交流生活、医疗情况

服务队在敬老院门口合影


(图/苏诗媛 文/马雅诺  审核/于治鳞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