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追光逐电 创梦未来”——物电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二)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素质教育方针,丰富课堂形式,7月15日,暑期实践队的队员们继续扎根落别小学,为同学们带领丰富多彩的科普特色课程。

电学课堂

趣味电学课上,老师以理论加实验的方式让本枯燥乏味的课堂变得绘声绘色。教学过程中,老师以身边家用电器的安全使用、部分基础电路的原理及实验现象、实验演示等方式进行教学,还让同学们连接电路参与实验,同学们不仅学到理论知识也加强动手操作能力。

科普知识竞答

为提高同学们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培养同学们对科学的探索精神,立志学习科学知识,树立远大理想,老师带领同学们开展了一次趣味“科普知识竞赛”作为本次学习的总结。比赛现场十分激烈,此次科普知识竞赛不仅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还激发了同学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为期一周的科普学习即将结束,同学们对力、热、声、光、电、航天知识等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科普对提高全社会的科学素养,特别是为广大青少年种下科技的梦想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志愿者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学识,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既满足了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渴望,也彰显了物电学子服务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了真正从实处服务人民群众,助力乡村振兴稳步向前推进。

科普知识竞答中小朋友积极回答问题

志愿者王定伟教小朋友搭建电路


(图/林亚军、刘艳婷  文/王定伟、姚心悦、苏诗媛   审核/于治鳞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