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华夏连心,和谐同音”——物电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三)

发布时间:2022-07-21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克服语言隔阂。7月16日,物电学院暑期三下乡实践队“推普小队”前往落别村牛角广场开展 “华夏连心,和谐同音”为主题的普通话推广活动。

达到广场后,队员组成普通话宣传小组,向来往的村民发放普通话宣传手册,并引导村民参加绕口令、生僻字、诗朗诵等挑战项目。挑战成功的村民将会有相应礼品赠送,对于挑战失败的村民,宣传小组成员将纠正他们的发音,并鼓励他们在生活中加强普通话的学习。

此外,实践队还与六枝特区联社团委联合举办金融知识普及和防诈骗宣讲活动,推广普及金融防诈知识不仅有利于提高消费者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也对当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推广普通话活动的成功举办,创造了良好的语言环境,促进各民族之间语言交流,营造了学普通话、用普通话的浓厚氛围,更有利于增进当地各少数民族的交流,维护国家统一,增强民族凝聚力。


父老乡亲用普通话说绕口令

推广普通话活动现场



文|刘艳婷、冉会    图|林亚军

校正|苏诗媛   核|于治鳞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