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邀请美设学院聂森、路统宽一行指导物理学 专业师范认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4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推进物理学专业师范认证相关工作,2022年7月21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邀请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聂森、副院长路统宽莅临我院指导。物电学院基层党委书记熊德永、副书记于治鳞、副院长陈德良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物电学院副院长刘高福主持。

会上聂院长对我院专业认证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全体教师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师范认证工作,要做好克服困难的准备以及树立必过的信心。二是思路清晰、避免走弯路。认证的核心要义是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主要围绕三个目标(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目标)、建立三个机制(质量监控机制、达成度的评价机制、持续改进机制)、做好三个支撑(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支撑、课程目标对毕业要求支撑、课程教学对课程目标支撑),以产出为导向聚焦专业目标的制定,并坚持持续改进“四位一体”的保障体系。除此之外,认证工作还应做好落实主线(三个目标)、守住底线(三个机制)的思维,依据“一践行三学会”确定毕业要求。同时,分享美术专业师范认证的具体做法并与我院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接着美设学院副院长路统宽详细讲解了美术专业师范认证六大报告的具体撰写要求及注意事项,并指导了培养目标的达成情况的算法。


聂森院长现场指导

路统宽副院长现场指导

会议现场


图/文 张力沣                          审核/ 刘高福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