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线上教学分享与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 浏览次数:

疫情无情,人有情,学院为高质量做好教学工作,2022年9月24日,我院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了线上教学研讨会,会上紧紧围绕“疫情防范与教学两手抓”为主题开展了一次教学经验交流分享和研讨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副院长刘高福主持。

自9月2日以来,全校受疫情的影响,教师线下教学通道受阻,改为线上教学,对部分实践课程影响较大,如:实验课程;加上客观条件的限制,线上教学存在一些不足,如网络不流畅,教师不能时刻关注学生学习质量。为此,学院召开本次研讨会,希望全体老师群策群力,集中解决问题,针对特殊课程,实施“一课一策”方案研究在线教学的特点,找到规律,达到有益的教学效果。

学院副院长陈德良表示,近段时间,教学工作开展效果良好,学院领导要加强线上课堂巡查,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保障线上课堂有序进行;党委副书记于治鳞要求各位老师要加大对2022级新生的关怀和帮助,由于新生学生对大学课程第一次接触,诸多问题还比较陌生,希望老师们要加强引导和帮助。

同时研讨会上各位老师进行了相互交流,彼此就如何控制课堂、调节课堂气氛、增加师生课堂互动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给于了高度评价。此次线上教学研讨会是进一步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的及时雨,要求全院教师在教学中一定要突显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以学生为中心,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强调,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也要做好在线上教学可能较长时间的准备,加之现在处于师范认证的关键时期,大家一定要以“学生为中心,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决心,打好这次防疫战。


研讨会议现场

(文图/向坤 审核/刘高福 熊德永(终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