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0-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昂扬姿态喜迎党的二十大,同时也为培育时代新人,引导学院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3个班级分别于10月10日-20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题的班会。

各班级主题班会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为主题,通过讲解中国故事,引导学生们深刻认识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深刻认识祖国辽阔的疆域是各民族共同开拓的,悠久的历史是各民族共同书写的,灿烂的中华文化是各民族共同创造的,伟大的民族精神是各民族共同培育的。通过本次主题班会促进了学院各民族同学间的交往、交流和交融。

此次班会的顺利进行,离不开辅导员、班主任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和积极配合,学院师生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将进一步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一)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二)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三)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班会(四)





(文/图  雷仕娜/各年级辅导员                             审核/ 刘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