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公开课系列活动--潘伟伟《力学》

发布时间:2022-11-0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夯实教师驾驭课堂教学的基本功,并进一步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积极推进教学方法与教学手段改革,提高我院教师教育教学质量,10月27日下午,物电学院教师潘伟伟开展了《力学》的公开课。物电学院副院长刘高福、普通物理教研室主任刘家兴等老师参与了此次此公开课。

本次课程潘伟伟老师围绕“刚体定轴转动的角动量、转动惯量”展开授课。课程伊始,潘老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节课的教学目标,并指出重难点,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授课过程中潘老师利用多媒体手段巧妙地进行精彩教学,还借助自制教具模型向学生生动形象地展示其教学内容。授课过程重难点突出,并结合实物例子为同学们讲解了本节课程教学内容。课堂上学生学习氛围良好,听课教师对该潘伟伟老师的教学行为及教学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进行了相关研讨。

潘伟伟授课现场

通过自制教具辅助课堂教学

学生认真听课

(图/文 史义赟  岳天天    审核/ 刘高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