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8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年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王沪宁在参加贵州省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贵州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熊德永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周密安排,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迅速在全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彰显学院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的新担当、新作为。

   熊德永强调,要抓好大学习,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学院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系统学、多种形式学、领导带头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抓好大宣传,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和丰富载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实现党员干部师生学习教育全覆盖,在全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抓好大贯彻,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切实将全院党员干部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目标任务和前进方向上,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在我院落地生根、见行见效;要抓好大调研,结合学院实际,围绕“双一流”建设,在职称评审、绩效改革、教师评价等方面开展深入调研,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找到方向和力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熊德永指出,要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擦亮学院办学底色,在高素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提水平,一体推进“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强化办学内涵建设,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对照2022年党政工作要点,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和期末各项工作,谋划好2023年工作,补短板、强弱项,交出让广大师生满意的合格“答卷”。

   党委副书记于治鳞,党委委员、副院长陈德良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文/图    雷仕娜                           审核: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