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党委委员薛璞指导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 浏览次数:

       2月24日下午,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在宁静楼419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薛璞,校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杨晓含到会指导,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其他党委委员、科级干部、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熊德永书面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就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做了详尽汇报,对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安排、准备、部署的前期准备工作相关情况作了说明。接着,熊德永代表学院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检视剖析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然后,班子成员依次根据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发言,深入剖析,大家紧扣主题,敞开思想、坦诚相见,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环节,同志们能做到开门见山、坦诚相见,深刻自省、深刻剖析,既从各自分管工作上查摆剖析问题,又积极分担班子整改责任;既从工作中找差距,又从思想上、党性上找差距;既剖析了问题根源,又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在相互批评环节,大家直奔主题,立足公心、坦率真诚,每个班子成员均给其他成员提了批评意见,真心帮助同志改进不足,可以说大家一起过了一次严肃认真的党内生活,达到了“批评—团结—批评”的预期目的。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薛璞作了指导讲话,对民主生活会下篇文章和加强班子建设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物电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精准、整改措施务实、批评与自我批评中肯、班子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到位,展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会议氛围,是一次质量较高、效果明显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学院下一步工作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安排、齐部署,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充分调动全院教职工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薛璞讲话


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分别进行检视剖析、批评与自我批评

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

文图/向坤  初审/向坤  复审/刘高福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