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2022-2023第二学期期初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

发布时间:2023-03-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保证新学期实验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3月8日上午,学校教务处(教学实验室管理中心),保卫处、后勤处等相关领导对我院实验室开展了安全卫生检查,我院全体实验教师参与了此次检查。

此次检查从安全制度、安全设施、环境卫生、水电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查看了各实验室及准备室的风险点,疏散通道、可燃物清理以及各种安全标识等是否符合要求。同时,相关部门及负责人提出,全体实验教师要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守住安全底线,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范,了解和掌握应急处置方法,确保实验室财产及人身安全,保证教学和科研工作顺利进行,并且要增强全体师生消防安全意识,积极开展灭火器使用方法培训及实操演习,确保本学期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

此次安全卫生检查,及时发现并排除了一些安全隐患,教师们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增强,同时也为我院实验教学及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


文图/张惠欣 初审/苏诗媛 中审/陈德良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