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应邀参加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3-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4月8-10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重庆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举行。我院党委书记熊德永一行应邀参加本届高博会。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始创于1992年,历经31年57届,走过19个省、区、市,是展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是政府、高校、企业协同创新、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现已成为全国高等教育领域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泛的综合性品牌博览会之一。本届高博会会议主题为“校地聚合·产教融合:高质量发展”。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吴岩,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杜玉波,重庆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张安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近20位“两院”院士、千余名专家学者,各省级教育部门负责同志和500多位高校负责同志参会,围绕“高新装备展览展示、高水平会议论坛、信息化及高端成果发布”三大板块开展主体活动。

我院参会人员重点参观了信息化及智慧教育类、实验室及科研仪器设备类、实训及机电类、高校、就业、竞赛等展区,就新产品、新技术的应用情况,与参展商进行详细交流。重点参观考察了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世纪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曾益慧创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科瑞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大华仪器制造有限公司展厅,并与企业的代表进行了深度交流。为我院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的改革、人才培养、实验实训平台建设等方面提供了诸多参考。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参加本届“高博会”收获满满,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对我院智慧教学建设、实验室建设、实验室信息化建设、人才培养改革等方面提供了丰富且有价值的参考。今后将立足工作岗位、学以致用,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与技术应用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中,应用到实验室建设中去,持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我院一行合影留念

与四川世纪中科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交流

与湖南科瑞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流

图文/余宏 初审/苏诗媛 复审/于治鳞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