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物电学院赴重庆邮电大学开展集成电路专业建设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3-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深化新工科建设、加强交叉学科专业发展和完善学科专业建设质量保障机制,加深校校之间的合作交流,提升学院集成电路专业建设品质和内涵发展。 4月10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熊德永、党委副书记于治鳞、实验室主任杨军、集成电路专业带头人余宏、系主任邓睿等一行,前往重庆邮电大学开展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本科专业建设和实验实训平台基地建设专题调研。重庆邮电大学光电工程学院/重庆半国际导体学院院长李章勇、副院长罗元对学院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双方通过此次专题调研交流能加深校校融合,微电子系系主任袁军教授、副主任庞宇教授全程陪同实验室参观及专业建设座谈。

熊德永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重庆邮电大学的集成电路实验实训平台基地,分别前往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微电子工艺实验室和集成电路系统测试实验室,覆盖了集成电路领域的全产业链。在微电子工艺实验室参观过程中,实验室王老师详细介绍了集成电路芯片的制造流程以及实验环境。学院重点参观了集成电路设计实验室,了解了实验室的容量、硬件配置以及EDA软件的情况,为学院集成电路实验室的进一步建设和优化提供了有利的参考。

座谈会上,熊德永表示重庆邮电大学的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已开设10余年,且已通过工程认证,具有丰富的专业建设和发展经验。学院的集成电路专业刚刚起步,希望能够在专业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模式、实习实训室建设及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我院指导和支持。袁军教授介绍了该专业的课程体系设置、实验室情况以及实习就业等,分享了对专业建设和工程认证的经验,并且向学院推介优秀的集成电路企业完善实习实训和人才培养模式。庞宇教授重点介绍了学院集成电路技术及产业服务中心(ICC)的建设情况,未来可向我院免费开放集成电路设计全流程EDA软件,且欢迎我院的学生前往基地实习和实训。

最后,学院领导及教师表示通过此次调研,加强了与兄弟院系的联系,取了宝贵的专业建设经验,为学院新专业的建设提供强力的支持,希望继续加强更深层次的校校合作。

合影

参观集成电路制造工艺实验室

集成电路专业建设座谈会


图文/邓睿 初审/苏诗媛 复审/陈德良 终审/熊德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