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贵州赛区)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推动信息通信技术产业的发展,服务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大局,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高校人才培养机制,推广信息通信技术,提高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技术创新能力,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成功举办了第十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大赛省赛(贵州赛区),以下简称(“大唐杯”赛)。

“大唐杯”赛主要以5G技术为核心,融合信息通信系统认知、5G网络关键技术、通信网络工程实践案例、人工智能、智能网联汽车、智慧电网等垂直产业特色应用案例为竞赛内容,现场网上答题方式完成竞赛题目,主要以考查选手专业知识、业务水平、综合素质为目标,同时也为学生搭建一个学习平台、展示专业能力和技术交流的机会。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信息化教育的力度,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平台,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助力学院抓主线、强基础、提质量的教育环节,培养更多信息通信技术领域的优秀人才,为推动贵州省的信息化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校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物理学等多个专业68名学生,32余只竞赛队伍参加了本次贵州赛区选拔赛。本次选拔赛采用比赛官方平台试题库,对参赛选手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和挑战。大赛旨在考查参赛队伍的信息通信技术、5G无线技术、5G网络技术、工程概论等专业理论掌握程度,以及5G协议与信令、5G工程实践、5G+垂直行业等应用的综合能力。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作为此项赛事的承办方,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竞赛平台和环境,通过赛事举办督促学生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以此促进学生个人综合能力的提升。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图/文 禄梦/郑云帅 初审:向坤 复审:陈德良  终审:熊德永